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杭州职工有智慧!
杭州文明网     2017-01-13 10:08:0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2016年杭州市职工“五小”创新成果100例和杭州市职工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揭晓

  现在,电动自行车已走进千家万户,电动自行车电力不足的情况也常会碰到。由杭州金通公共自行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厚德、王璐琳、黄国军主创的带电动自行车充电功能的锁止器,除对配套的公共自行车进行锁止管理外,就增加了一项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的功能。该成果是在锁止器外壁上设置电动自行车充电接口,通过内置充电模块和公共自行车系统的控制,在连接好充电线时,用户只要刷卡就能完成对电动自行车的充电,电费通过刷卡自动扣除。这种带充电功能的锁止器,将成为电动自行车的“加油站”,为市民的低碳出行提供保障。本成果充分利用了公共设施,整合资源,免除了市民骑电动车出行电力不足的烦恼,让市民低碳出行更放心。该锁止器已申请专利。

  一项小革新,可以让企业节约70%的施工用电;一项小发明,可以帮助企业每年降低成本200万元……许多看似不起眼的“小”创新,都是杭州职工大智慧的结晶。

  近日,2016年杭州市职工“五小”创新成果100例和杭州市职工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揭晓。杭州市总工会命名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电子工艺创新工作室等30个工作室为杭州市职工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并与市科委、市科协授予了“EMC型机种CS-KM(2)电容取付检查,LCR电容,电感测试工程改善”等100项成果为杭州市职工“五小”创新成果。

  近年来,杭州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在全市职工中大力开展立功竞赛,深化技能培训、技能比武、技能帮带、技能晋级、技能激励“五位一体”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开展职工技术攻关,启动职工创新成果评选,激发职工创业创新热情,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创新型城市。

  (杭州市总工会 张晓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