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展现主人翁姿态 体现主力军作为
杭州文明网     2016-09-20 09:55:3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临安市总工会以职工为主体开展“三大行动”服务保障G20峰会

  9月4日至6日,全球瞩目的G20峰会将在美丽的杭州成功举办。在峰会服务保障工作中,临安市总工会紧紧围绕杭州市总工会和临安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职工为主体,依托工会组织网络优势,开展“三大行动”,激发职工活力,调动职工干劲,提升职工能力,在峰会服务保障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开展聚力圆心行动。服务保障峰会是大事、要事,也是职工展示风采的契机和建功立业的大舞台。心齐才能办成大事。为助力峰会成功举办,临安市总工会以职工为主体,汇众智、聚合力、增干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一是加强向心力。牢牢把握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核心。年初,把工会组织服务保障峰会作为重点工作写入市总工会年度工作报告,经全体委员讨论通过,将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固化为工会工作纲领,通过具化落实,不断转化为职工的自觉行动,形成上下同欲、党政群同心、社会各界同轴转的态势。二是增强凝聚力。通过工会工作窗口、平台,联合新闻媒体单位,向全市职工大力宣传工会相关知识,造浓峰会工作氛围;并广泛倡议,动员号召临安全市25万职工在服务保障峰会中,展现主人翁姿态,体现主力军作为,不断凝聚起服务保障峰会的强大合力。三是增添感染力。感染力不仅能激发自我,更能影响带动他人。充满激情和感染力是对峰会举办地职工良好精神风貌的内在要求。临安市总工会把典型职工选树与峰会宣传相结合,在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的过程中,注重挖掘职工服务保障峰会的典型人物事迹,通过职工身边事,感染职工、激励职工、影响职工,调动职工热情,激发职工以良好精神状态投入到服务保障峰会中去。

  开展服务保障行动。各行各业的职工是服务保障峰会的主力军。为展现工人阶级主力军作为,市总工会以职工为核心,以项目为抓手,集中工会优质服务资源向峰会倾斜,不断激发一线职工干劲,着力提升服务质效。一是强化技能保障。峰会的服务保障是一个系统工程,安全保卫、食品卫生、交通安全等方方面面出现任何差池,都可能“一失万无”。这就要求服务保障工作细之又细,要求承担服务保障任务的职工拥有较高的服务水平,才能满足高标准的保障工作要求。临安市总工会以提高职工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抓手,依托技能培训、技能竞赛、技能比武和技能晋级“四位一体”技能提升平台,突出服务保障能力要求,聚焦安保人员、餐饮服务人员、维修技师、交通运输人员等一线服务行业的职工,举办全市性职工技能比武9项,开展企业层面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600场,带动全市1.5万名职工参加各类比武竞赛活动,大力提升了职工技能素质,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职工服务保障峰会工作大军。二是强化资源保障。推进“三美”临安建设,打造杭州后花园,构建杭州西部生态屏障,以美丽姿态喜迎峰会召开,是临安服务保障峰会的重要方面。临安市总工会围绕“三美”临安建设主线,以服务保障“三大比拼促发展”、“靓城行动百日大会战”为抓手,把工会独特资源向峰会保障倾斜,为从事平安建设、经济建设、生态建设、城市建设、奋战在峰会保障一线的职工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开展了为环卫工人免费纳保、为重点工程一线职工免费体检、让“四比四看”优胜选手免费疗休养、关爱“小候鸟”公益行动、高温“送清凉”等一系列活动,使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不断激发职工干劲。三是强化智慧保障。依托临安市总工会“智慧工会”微信公众平台的影响力,把与峰会相关的资讯第一时间推送给广大职工,使职工更加了解峰会,增强职工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让职工更好地理解、支持、配合峰会的各项工作。

  开展安全保卫行动 。职工队伍稳定是社会大局稳定的压舱石。在保障峰会过程中,临安市总工会切实承担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以企业民主管理为根本,把推进劳动纠纷案件处理、工资正常支付、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为作为重点,确保职工队伍和谐稳定。一是积极化解劳动争议纠纷。年初,临安市总工会部署开展市镇两级工会干部联系百家企业大走访活动,每位工会干部联系走访两家企业,深入排摸情况,做到企业经营状况清、职工主流想法清、劳动关系现状清。突出工会维权职能,发挥劳动争议调解员的作用,扩充队伍,加强培训,妥善处置劳动纠纷争议案件,密切监督企业工资支付情况,使一些突发的、积压的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化解,及时排除各类不稳定因素。同时,以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为总抓手,扎实开展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双爱”企业创建等,夯实职工队伍和谐稳定根基。二是协助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职工是企业安全事故的直接受害者,消除安全隐患,既是保平安促和谐,更是切实维护职工切身利益。临安各级工会在对职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和教育培训的同时,积极组织职工配合消防、安监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百万职工大行动,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为抓手,发动全市10万职工查找安全隐患,排查企业近2000家,查找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3000余起,职工查找安全隐患并提出合理化建议150余次。三是组织职工群防群治巡逻。为加强峰会治安巡逻力量,助力群防群治联动巡防格局的构建,临安市总工会建立平安巡防总队,同时组建19支平安巡防支队和百余只职工志愿者平安巡防分队,集中巡查企业防爆、防火、防盗和职工生产生活安全情况,重点巡查企业门卫、仓库、食堂、锅炉、机房、宿舍等企业安全重点和敏感部位。平安巡防建立了支队名册和巡防安排报备制度,总队对支队和分队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并纳入年度工会工作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郑涛 高海伟)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