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一封来自外交部的感谢信!
杭州文明网     2016-09-19 10:03:3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峰会闭幕,外交部给杭州六通宾馆服务团队发来感谢信:

  这是一支能打硬仗打胜仗的队伍

  G20峰会已经圆满落幕,杭州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了最美的一面。工会娘家人也在服务保障G20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劳动模范和职工群众的主人翁姿态和主力军作用,并且收到了一封来自外交部的感谢信。

  感谢信

  杭州市总工会:

  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于9月4日至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习近平主席与二十国集团成员、嘉宾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齐聚杭州,共商世界经济合作大计,共襄全球发展盛举。这是我今年举办的最重要的一场多边主场外交,内容丰富,成果丰硕,亮点纷呈,影响深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自我部2月将杭州六通宾馆确定为工作人员主驻地和集中办公场所以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仁财等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六通宾馆总经理陆军同志,高度讲政治、顾大局,始终坚持工作在一线,亲力亲为,一丝不苟的完成外交部交办的各项任务。在陆经理带领下,六通宾馆的全体工作人员团结一心,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精神,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克服一切困难,积极有效地配合了外交部的工作。在峰会筹备的最后两个多月里,我们亲身体验到了硬软件俱佳、软件已超过五星级酒店的服务水平。实践证明,六通宾馆这支团队是政治可靠、作风顽强、能吃苦,能打硬仗和打胜仗的队伍。谨对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六通宾馆表示衷心感谢!

  外交部办公厅

  2016年9月8日

  “我们亲身体验到了硬软件俱佳、软件已超过五星级酒店的服务水平。实践证明,六通宾馆这支团队是政治可靠、作风顽强、能吃苦,能打硬仗和打胜仗的队伍。”外交部为什么对于一个宾馆有这么高的评价?

  杭州市六通宾馆(市职工休养院)是杭州市总工会全力打造的职工休养院,同时也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疗养基地。

  自外交部2月将六通宾馆确定为工作人员主驻地和集中办公场所以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仁财等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在六通宾馆总经理陆军带领下,六通宾馆的全体工作人员团结一心,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精神,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克服一切困难,积极有效地配合了外交部的工作。

  24小时“全天候”服务

  因工作需要,早在7月份,六通宾馆就提前开始了服务峰会的24小时后勤保障工作。

  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六通宾馆将各岗点人员重新排班,并组织了3名 “金钥匙”、6名“皇金管家”、VIP服务团 队做好重点保障服务工作。各部门针对性地开展各种个性化的服务,“全天候”做好 服务,满足入驻人员工作和生活的需求。

  由于工作量大、时间跨度长、人手严重不足,六通宾馆的干部职工们都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在接待服务工作中,六通宾馆全体干部职工克服困难、团结协作、默契配合,圆满完成了几次重要的接待服务任务,较好地展示了“六通人”的精神面貌,也涌现出许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职工和典型事迹。

  宾馆改造完成后留下了大量的开荒工作,客房部是第一个接到开荒任务的部门。客房部副经理祝宏波带领客房部的职工没日没夜地拓荒整理,哪里最忙最辛苦,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每当新家具运到,他都会亲自检查验收,一直忙到凌晨。连续两个月,祝宏波都留在宾馆里加班加点,女儿只能全托给老师。因为时间紧任务重,个别职工因为高强度的工作累得生病了,他主动让生病的同事回家休息,自己顶岗。到了吃饭时间,看到同事还在忙碌,就赶紧叫他们去吃饭,自己一个人留下来继续工作,往往错过吃饭时间。长时间的疲劳工作加上严重缺乏睡眠,导致牙龈肿痛,腰痛复发,但他仍带病工作,坚守岗位。

  六通宾馆的干部职工们一心扑在工作上,一直努力坚持着,各部门都有不少感人的事例。

  个性化服务

  由于服务对象的工作特殊性,六通宾馆不但要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服务,还需要根据服务对象灵活多变的工作特点,快速及时地调整工作安排,满足对方的各项需求。

  在一次接待任务中,餐饮部接到通知,要求第二天的早餐在凌晨4点开餐。次日凌晨2点多,厨房和餐厅的职工们各就各位,准时到达岗位。正当职工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准备工作时,又接到临时通知,开餐时间改为早晨7点,部门立即做好相应的工作调整,职工们各自停下手头工作,靠在椅子上或趴在桌子上打个盹,等时间差不多了再继续工作。最终,在规定时间内为客人提供了优质的早餐服务。

  这样的情况在客房、会场都数不胜数,但全体职工都毫无怨言,不怕辛苦、积极主动地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除了常规服务外,个性化服务也是必不可少的。每一次接待任务告一段落,各部门都会记录客人的生活习惯、饮食喜好等客史信息,在其第二次入住时针对性地做好安排,在客人开口之前就满足他们的需求。

  有一次,有一位客人早餐时来得比较晚,只匆忙夹取了一些油条、油炸香蕉等油炸类的食物,便狼吞虎咽起来。服务员余长花回想这位客人原先在包厢用早餐时,喜欢喝点白粥和豆腐脑,于是便主动盛了一碗白粥和一碗豆腐脑,送到客人面前说:“先生,我看您吃得比较着急,给您送来您平常喜欢吃的白粥和豆腐脑,早餐一定要吃得好哦,不然会没有力气干活的。”

  六通宾馆的服务让入驻的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回来见到六通宾馆的职工们时还会亲切地打招呼:“我们又回来啦!”

  开展劳动竞赛

  为激发广大职工工作热情,圆满完成 峰会接待任务,六通宾馆工会还在峰会接待任务期间,组织开展了服务保障G20峰会立功竞赛。

  围绕服务保障G20峰会的具体要求,组织各部门进行“我为峰会练本领”——岗位练兵活动,全体员工接受全面系统的理论和实践培训,以提升软件服务水平;六通宾馆组织全体员工参加军训拓展,到浙江旅游职业学习,邀请浙江大学的教授培训ISO9001,安排餐饮、前厅和客房部的服务员到金马饭店参加实训,特邀杭州餐饮知名大厨给厨师们教授指点业务,围绕国际峰会接待酒店的各项标准,全面提高员工服务技能水平。同时还参加市旅委和峰会办举办的各类培训和技能比赛,使宾馆的整体素质、服务水平和质量得到全面的提升。

  围绕安全生产、服务质量、 服务创新等三方面,对峰会接待服务期间涌现出的先进班组和先进个人进行评选, 引导全体职工甘于奉献,勇挑重担,在服务保障峰会工作中作出贡献,为六通争光,为峰会添彩。

  正是因为有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工作,特别能担当,特别能胜利的干部职工队伍,为六通宾馆服务保障G20峰会的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多次赴六通宾馆检查服务保障峰会工作,并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了全力支持,确保六通宾馆的峰会服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郑荣胜对六通宾馆的各项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六通宾馆直接参与服务G20峰会,是主力军中的“尖刀连”。

  (杭州市总工会张晓燕 方芳 顾佳莹)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